月亮白

该来的跑不脱04 古代喵x现代炮

04
  唐池的厨艺并不是很好,顶多也就“还能吃”这种水平。平时工作忙,又一个人住,大多数时间都是靠外卖度日,他也没那个闲工夫拿来练厨艺。所以开饭的时候,大理石长桌上稀稀拉拉的放着一盘青椒肉丝,一盘虎皮辣椒,一碗不加油盐的白菜汤。卖相一般,味道也一般。
  “好久不下厨…冰箱就剩点儿肉和辣椒了,那个谁…哦对了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唐池一边给陆离火递去一双筷子,一边自言自语着。
  “喏,你的筷子。”
   陆离火无言,踌躇了会儿还是选择伸手去接,却没想到唐池手一缩将筷子又拿了回去。
   “告诉我你的名字就给你,怎么样?”
   唐池一手撑在桌子上,身子微微前倾,笑嘻嘻的居高临下的看着手还悬在空中的陆离火。后者抬眸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喂,不就是个名字嘛至于羞答答的闷不做声吗?”
   见人不说话,唐池未免也觉着有些无趣,而且自己都多大的人了,这小孩子般的举动实在是有些幼稚了。
   于是他刚想作罢,只听陆离火开了口:
   “陆离火。”
   “…啊?”
    猝不及防的回应让唐池有些惊讶,竟没反应过来。
   “我的名字。”
   陆离火淡淡的说着,将手摊开示意唐池把筷子给他。

   “哟呵,开口了哈!”
   唐池把筷子轻轻往前扔进陆离火手中,语气里带着些“胜利”的迷之喜悦。
  “陆离火,对吧?”
   坐在对面的陆离火听着他一字一顿的确认着自己的名字嘴唇微微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最终却只是抿着唇点了点头。
  “不错啊挺文艺的,你爸妈真会起名儿哈。”
   唐池打趣道。
  “…不是。”
  “啊,什么?”
  “名字,不是父母取的。”
  唐池心想:名字不是父母取的,那要么就是嫌名儿难听自己重新改了一个,要么就是遗孤。
  这个陆离火,恐怕得属后者。
  “…嗯…那个啊,陆离火,对不起…我不知道你那个…”
  唐池有些尴尬的道着歉,心中无比后悔刚刚那句话,你瞧他和大兄弟好不容易才面对面坐下来安安心心吃个饭呢,这下估计又得出事了。
  唐池正咬着筷子纠结着不知该接下来怎么说时,陆离火却安静的吃起了菜。唐池眼尖的瞧见他一点一点的把两样辣菜往餐桌外围推开。
  “你是不是吃不惯辣?”
  陆离火没做声,知道自己的小动作被发现了,干脆用筷子把那盘青椒肉丝往前推远了些,又把那盘虎皮辣椒推得更远。抬头看着唐池眨了眨眼睛。
  一个陌生男人做出如此孩子气的动作,唐池竟只是觉得有些可爱。
  “噗,不喜欢就说嘛,我给你重新弄点吃的呗!”
  “我有个侄女跟你差不多大,她每次遇见不爱吃的东西就喜欢往旁边推开。你俩还挺像的哈。”
  唐池边说边转身往厨房走。陆离火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沮丧。
  不是他。
  真的不是他。

——
  “吃饭。”
  听见这话,陆离火连忙收了弯刀,擦了擦头上的汗,整理了下衣服,这才往屋内奔去。
  桌上的菜式很简单,两荤一素,还有碗撒了点葱花的豆腐汤。
  “坐。”
  穿着一身唐门破军套的男人见他来了指了指剩下的那个凳子。陆离火会意的坐下,见男人没再说什么便乖巧的拿着筷子低头吃起来。
  他有些心不在焉的戳着碗里的青椒,慢悠悠的咽了下去,又在去夹菜时将那盘菜往远处轻轻推了推。便若无其事的又开始慢慢咀嚼。
  “不吃辣?”
  一直沉默的男人突然开口,被询问的陆离火吓了一跳,连忙将碗放下,像拨浪鼓似得摇着头。
  “没有,我只是…”
  正想着说辞,男人淡淡撇了他一眼,让陆离火瞬间闭上了嘴。
  他不会生气了吧?
  陆离火有些担心的想着。男人站起身来,陆离火下意识以为和平时一样要挨揍,立马死死的闭着眼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陆离火迟疑的将眼打开了一条缝,却看到男人打开了一个蓝布包裹,里面整齐的码着些甜食糕点。
  陆离火有点懵,他是喜甜,但他怎么会知道?难不成上次上街的时候偷偷瞄糖葫芦被他发现了?不对啊,那他怎么没揍我?
  “吃。”
  陆离火还在发愣。
  “…不吃等着我喂你?”
  男人似乎有些不耐烦的眯了眯眼。
  “不不不我马上吃不劳烦您了!!”
  陆离火如梦惊醒,慌慌张张的往嘴里塞了一整块桂花糕,毫无疑问被呛到,在他咳的天昏地暗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杯水,他伸手夺过喝了一大口才缓过来。
  等等,谁给我递的水??
  整间屋子就只有他和那个男人,答案毫无疑问。
  于是陆离火悄悄往男人那边看了一眼,见那人安静的咀嚼着吃食,发现了自己在看他,也看了过来。
  陆离火慌张的低下头吃着糕点。
  心中不觉一暖。

  那个男人…并没有告诉自己他的名字。
  但陆离火在自己的玩伴口中听到过。
  唐明池,堡内第一杀手,明字辈弟子最优者,以及…
  他的师父。

—— 
大概是过渡+铺垫章,得想个办法把猫放出来不然剧情带不动就只能日常。以及横线后的部分是陆离火的记忆大家应该懂得起?…

评论
热度(25)

月亮白

© 月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