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白

该来的跑不脱03 古代喵x现代炮

标题随便取的,脑洞随意开的,文章随心写的,大纲剧情脑子啥玩意儿都没有,大家也就随性看看你乐乐我乐乐。

03
  雨后天晴,柔和的光洒进屋内照亮了这间算不上宽敞的客厅。
  唐池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看时间
  “卧槽都这个点了??”
  他随手抓了一听茶几上放着的咖啡,拉开拉环自己灌了一大口。
  捧着咖啡罐,唐池又转过来看沙发上躺着的人,想要确认对方好些没,却冷不丁的突然觉得脖颈处一凉,便就着双手捧着咖啡的姿势愣在了原地。
  那个他救回来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但现在正警惕的持刀抵着他的要害,金属制品的冰冷感透过皮肤渗进血液淌过他全身。
  莫名其妙的情绪涌现心头,无奈、叹息、心寒、难过——却就是不见惊慌和愤怒。
  和那时一样的感受,没来由的被并不属于自己的心绪支配。
  可也许因为这没来由的支配,唐池此刻只是斜垂着眼看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弯刀。
  那是一把通体冰蓝的长刀,镶嵌着翡翠色的宝石并有着金色的镶边,尽管在阳光下仍微微泛着暗蓝的幽光。
  唐池竟是笑了。
  “好刀。”
  陆离火伤还没好,手微微一颤,唐池趁着他这一瞬的脱力扔出咖啡罐,反手去夺那刀柄。陆离火在有东西往自己面部飞来时便下意识的去遮挡躲避,唐池也就趁机夺了刀扔去远处起身骑在陆离火身上反剪了对方双手按在陆离火头顶上方。纵然陆离火反应再快受伤的身体却无法跟上思维的节奏,被唐池死死压在身下给困住了双手。
  “呼——”
  唐池长叹一口气却丝毫不敢懈怠的用力治住妄图挣脱的陆离火。
  “…嘿哥们儿这阳光大好的发什么疯呢,不管你之前发生了什么,都给我看清楚了哈我不是害你的人更不需要你带病动手来砍我…哎哟我去你说你都伤成这样了力气咋还这么大呢,我要不学过柔道我今儿个不得栽你这儿了么我去…”
  唐池一开口就滔滔不绝起来,就着这个姿势竟是神经大条开始训起话来。
  因刚才的打斗唐池的发圈掉地上了,一头如墨的黑发披散开来。现在这个姿势陆离火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人俊俏的面孔,尤其是那双带着许些责备意味的异色的眸子。
  一黑一蓝。
  但那只黑色的眸子并无神采,只是像一件死物般生硬的扣在这人脸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而相反的是那只蓝色的眸子泛着点点光亮,清澈单纯的蓝色好看得如西域名贵的珠宝般。

  “唐明池——”

  陆离火心不由得沙哑着嗓子轻喊出声。
  是了,唐明池也有着这么一双好看的眸子,清澈得让人联想到映月湖的湖水,尤当那对眸子中映着情绪,只要人那么微微的看上一眼,便会不住的被吸引,被感染,想要与这对眸的主人欢愉同享,苦难同当。
  陆离火承认那是一双勾人的眸。
  就连他自己也曾沉溺其中。

  在那个时候…
  那片竹林中,
  也有这样一双眸子凝视着他——

  身穿唐门南皇套的男人端着千机匣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他一半脸带着面具,神情冷漠而警惕。
  那时的陆离火不过十四岁。
  那时唐明池已是著名杀手。
  那时…

  “唐明池?”
  带着疑惑的声音打断了陆离火的思绪,回忆中断,他的意识又回到当前。
  “是跟我名字有点像…可我叫唐池,大兄弟你真认错人了。”
  陆离火没有吭声,直直的盯着唐池的脸。
  经刚才一段时间,陆离火蓄力的差不多了,已经可以挣脱唐池束缚。
  但他没有动手。
  他在等,在等这个男人露出破绽,等他对自己下杀手,然后反戈一击。
  或者说,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竟无比期盼眼前这个人就是唐明池,无比期盼唐明池还活着。
  唐池看他没在说话也许久没有挣扎,便放开了对人双手的钳制。
  没有杀意。陆离火心里说不出什么感受,但他知道,绝对不是正面情绪。
  就在两人又将陷入沉默的尴尬时,陆离火的肚子响了。
  陆离火一时间脸色不是很好。
  唐池却是冲着他友好的笑了笑:
  “得,已经十二点多了,也该吃饭了…”
  他顿了下,看了看对方的模样和地板沙发上的血渍和一片混乱的客厅,
  看来不能叫外卖了
  “…成,爷今天亲自下厨给你做菜,你个伤员就乖乖待在这里别乱动好好休息休息,把脑袋给我放清醒点等着吃饭吧。”

——————
抽空闲时间码了一章,以及没错现代炮炮设定是话唠,以及这篇的文以后可能都是这个画风哈,就是回忆杀前世情+当下←这种调调。
关于文章线索可以公开的提示是:
1.猫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这一设定会在后文有所突出。以及,大家有注意到猫下线两章了吗?[我有意安排的哟~ww]
2.炮不是神经大条的人,相反就算是这一世他也是警惕心很强的,但是却没多想救了素不相识的喵哥
3.对于一开始受伤的喵哥的动作姿态描写不是白写的。

其他线索会陆续发出的哈ww

评论(4)
热度(25)

月亮白

© 月亮白 | Powered by LOFTER